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罗明亮:带感情下病房 凭良心开处方

usa.fjsen.com 2016-07-27 19:31:00  张丽萍 黄水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带感情下病房 凭良心开处方

——记连城县北团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罗明亮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黄水林)“大娘,您的病基本没问题了,不过小腿还有些浮肿,再挂瓶用药两天就行了。”“大爷,您的腰痛是老毛病,用针灸理疗效果好、省钱。”……昨日,在连城县北团镇中心卫生院,穿着白大褂的中医骨伤科主治医师罗明亮在病房、诊室来回忙碌,并热情细心地为每一个病人诊治、疏导。

妙手仁心谱写大爱。今年45岁的罗明亮是连城城关人,1993年在福建中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北团中心卫生院工作。从此,他扎根山乡二十三载,无怨无悔忠实履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以其精湛的医技、清廉的医德,先后为5万多名农村患者诊疗、祛除病痛,却从未与病人发生任何争执,使自己在当前医患关系空气紧张的氛围中,依然拥有极好的医患和谐关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

心怀大爱 医技精湛

前些年,北团富坪村一位40多岁的颈椎错位患者,发病一年多,到处求医看病,吃了不少中药、西药,花费了6000多元,病情却不见好转。罗明亮接诊后,经过细致检查,确定进行中医理疗,经过一个多月用针灸配合按摩治疗,患者康复了,而花费仅400多元。

医为仁术,必怀大爱之心。从医以来,罗明亮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关爱病人,全力以赴为病人祛除病痛。很多因病痛的折磨而情绪急躁、焦虑、抑郁,在详细诊治疾病的过程中,他都心怀大爱,耐心细致地与病人交流、沟通,安抚病人,消除其疑虑,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患者及家属配合治疗的积极性。

为了提升中医理疗水平,他每天在厚书上扎针练指力,在自己身上、家人身上练习按摩。遇到疑难病症,经常废寝忘食地查找资料,寻找办法,想方设法为病人解除疾苦。由于北团地处农村,经常遇到门诊病人到了下班时间赶来求诊的,但他毫无怨言地重新穿上白大褂为病人诊治。

心系病人 廉洁从医

前不久,罗王村一位患者小腿骨折,但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好好治疗,半年多了腿还肿胀未愈。罗明亮接诊后,在了解病人的情况后,斟酌再三,为病人开出了外泡、内服中药的处方,在不影响治疗效果的情况下,将常规处方中每10克30元的炮山甲,更换为每10克不足1元的三棱、莪术。15天疗程后,病人腿伤痊愈,并节省了300多元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