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新罗苏坂:多渠道帮扶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6-07-27 18:33:19  詹俊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俊煌)“多亏了党和政府关心的关心帮扶,现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7月27日,新罗区苏坂镇美山村林相女高兴地说,通过发展种植业,目前她家每年至少可收入3万元。

近年来,新罗区苏坂镇从为打好计生家庭脱贫攻坚战役,多渠道关爱计生家庭,从新生产扶持、建房补助、就学资助、就业辅助、医疗救助、科技帮扶等方面给予独女户、二女户帮扶,使他们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该市在安排低保指标、危房改造指标时,优先考虑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对独女、二女贫困户家庭,实行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积极为其协调小额贷款、引进优良种养品种、提供致富信息;开展教育救助,资助女童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并制定出台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子女高中阶段减免学费、中考加分优惠政策;为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家庭购买“爱心保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