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峰尾镇:重拳出击帮扶计生纯女户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6-07-26 18:08:30  杨秋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秋妹)为进一步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提升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促进男女平等就业。泉港区峰尾镇计生办、计生协会重拳出击帮助计生纯女户发展致富。

开展就业供需情况调查

对全镇929户计生纯女户全面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开展计生女儿户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及时提供就业信息,进行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宣传和落实农村计生女儿户就业方面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政策咨询和优质服务。

创建计生纯女户就业保障基地

镇计生协会先后在诚峰渔丰渔网具厂、郭厝爱惠鞋厂、峰尾麦德堡及福多多香业有限公司建立“三结合”帮扶基地作为计生纯女户就业保障基地,提供经费保障。同时对符合用工条件的计生纯女户优先录用,待遇从优。

免费提供就业推荐和培训

镇计生协会定期为失业或未就业计生女儿户开展家政服务和电商培训,不定期聘请区农业科技人员为他们讲解种植、养殖等专业技术。积极协调有关劳动部门第一时间提供就业信息,开展就业指导和职业推荐,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女儿户发展致富。

大力扶持自主创业家庭

积极为有创业意向且有发展项目的计生纯女户在幸福工程项目及小额贴息贷款等方面优先考虑,确保每一计生纯女户都能顺利发展经济,提高自力更生的能力。

今年来,泉港区峰尾镇已为计生纯女户提供就业指导280余人次,就业信息350多条,举办专业技术培训8场,实现劳动力就业转移120余人,发放幸福工程和小额贴息贷款资金75万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计生纯女户的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