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夏季养生吃豆制品好 5大功效抗癌防衰老

usa.fjsen.com 2016-07-26 10:34:15   来源:大众养生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网络配图)

2、防癌抗癌

科学家发现多种豆子具有独特的抗癌作用。纽约大学医学中心也在研究中发现,多吃豆类食物,如豌豆和黄豆,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在关于营养与癌的报告中提出:在抗癌保护因素研究工作中,豆制品应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3、开胃保健

豆制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发酵性豆制品和非发酵性豆制品,腐乳和豆豉是发酵性豆制品的典型代表,这是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经微生物发酵而制成。非发酵性豆制品制作过程中没经过发酵,如豆腐,豆浆,豆腐丝等等。

经过发酵制成的豆制品有4大优点,一,营养增加,更易吸收;二,提高矿物质的利用率;三,保健功能更强;四,鲜香开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