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新罗区多举措助力贫困母亲“造血”脱贫

usa.fjsen.com 2016-07-21 18:35:51  谢露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露露)龙岩市新罗区计生协会在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开展技能培训、建立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优惠政策倾斜、就业帮扶等四项举措,促进计生贫困母亲“造血”脱贫。

开展组织技能培训。与新罗区商务局合作举办电商培训班,邀请国家电子商务认证培训讲师许晓峰,为44个意向发展电子商务的计生贫困母亲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帮助建立电子商务平台。

建立帮扶示范基地。在全区建立10个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依托示范基地具有专业化、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优势,由每个示范基地带动5户以上计生贫困母亲加入基地生产经营,为计生户提供优良品种、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一条龙服务。

优惠政策给予倾斜。区计生协会对有生产项目的贫困母亲,在项目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安排小额贷款贴息、幸福工程项目资金。

搭建择业就业平台。联合工商、民政、人社、卫生等部门为计生贫困母亲搭建就业择业平台,提高贫困母亲就业率。与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州工业园区的部分企业挂钩,与龙麟集团、天山矿业、龙工集团等大型企业构建合作平台,为参加技能培训合格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