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马志杰:守望山乡10载 悬壶济世写人生

usa.fjsen.com 2016-07-19 18:52:39  陈建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建和)

马志杰为许素莲义诊

7月18日,福建省龙海市程溪镇东马村,午饭后,七旬阿婆许素莲独坐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目光呆滞地望着墙壁,似有所思。“阿婆,我再帮你测量一下血压。”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患有脑中风后遗症的阿婆从思绪中唤醒。“你又来看我了呀!”霎时,阿婆的眼圈湿润了……

去年,许阿婆突发脑中风,致手脚行动不便,村医马志杰便隔三差五地来到阿婆家,义务为她测量血压、血糖,指导她做康复训练并送药上门,如今,阿婆已基本能自理生活。在许阿婆眼里,马志杰就是一位胜似亲人的家庭医生,每每看他到来,总是激动不已。这,就是东马村乡村医生马志杰从医10年来,用平凡言行诠释“医者仁心”的一个缩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