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全方位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usa.fjsen.com 2016-07-19 15:34:00  蔡淑婷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高度关注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逐步建立了以经济援助、社会保障、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扶助体系,不断加大对这一群体的帮扶关爱力度。

经济援助解民忧。凡是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因疾病或者意外事故死亡、伤残的,根据其家庭状况、残疾程度等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

社会保障顺民意。进一步加大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医疗救助力度。对已参加生育保险、有再生育意愿且符合再生育政策规定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按规定将其计划生育手术及再生育服务医疗费用纳入保险支付范围。

志愿服务暖民心。将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列为全镇各志愿服务队伍活动内容之一,动员社会各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志愿服务成为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有效载体。(蔡淑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