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清灾区医院被淹 医护人员把救护车当“诊室”

usa.fjsen.com 2016-07-12 09:42: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一医院的医生,在救护车上抢救伤员

坂东镇六都医院,药房被淹

海峡网7月12日讯(记者 章微 陈燕燕文/图)9日暴雨中,闽清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灾严重,因通讯、电力中断,无法提供医疗服务。省市多支医疗应急救援队,紧急驰援。当地医院被淹,没有干净的工作台,救援队的医护人员就把救护车当“诊室”,为病人包扎、固定伤口。据不完全统计,省市医疗队已就地治疗数百名病伤员,并把伤重患者转运至福州各医院救治。

一块干净工作台 灾区医院都找不到

10日上午11时,福州市第一医院外科主任郑志刚、护士余彬被派往灾情最严重的闽清坂东镇。但救护车开到福州西高速路口,却被交警拦下。因前方道路塌方,交警劝救护车改道。“走国道要绕行,重伤员等不了!”郑志刚软磨硬泡,央求交警放行,交警拗不过,只得叮嘱他们一路小心。

刚到坂东镇,郑志刚发现,镇上六都医院受灾严重,不少药房、诊室被淹,水深及膝。救护车陷在厚厚的淤泥中,只得停在大院里。但很快,就有两个病人找到医院。一位52岁的李依哥在淤泥中滑倒,被破碎灯管扎破左臂;另一位刘依哥在抢救家人时,被倒塌的土墙砸伤了手。医院连一块干净的工作台都没有,郑志刚和余彬就猫在救护车上,紧急给病人包扎、固定伤口。

刚处理好两个伤员,救援队又送到三个重病老人,年纪都在70岁以上,当地医院缺医少药,急需转诊。救护车迅速载着5个病人赶往福州,一路上,3个重病患半躺着吸氧,郑志刚和余彬只得站着,一路摇晃,直到下午4时许,才赶回福州市一医院。从上午11点出发,5个多小时里,医生只喝了瓶水,午饭都没时间吃。

坂东镇政府 昨建起临时医疗点

10日下午,福建省立医院也派出医疗队,带着药品赶往灾区。抵达闽清县医院后,他们立即接诊。由于多个乡镇的卫生院被淹,县里病情重的病人都集中送到这里。

其中,一名30多岁的孕妇,怀孕24周,在洪水中脚被重物压伤,由于浸泡在水中,伤口已感染溃破。还好省立医院的医疗队及时赶到,与闽清县医院妇产科医生会诊后,确认胎儿平安,及时给她使用了对胎儿影响最小的药物。当天,医疗队连续工作,一直忙到当晚12点。

昨日一早,省立医院的医疗队又跟随闽清县医院医疗人员,进入受灾最重的坂东镇。因为坂东镇卫生院被淹,医疗队在镇政府的空地上组建临时医疗点,为受灾百姓看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