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安16岁少女中考前夕查出白血病:看着梦想越来越远

usa.fjsen.com 2016-07-01 15:13:20  黄伟励 赖香珠 李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龄人在奋斗中考时她只能躺病床上化疗

别让想当漫画家的她看着梦想越来越远

  爸爸黄文亮为病床上的黄冰烟按摩。

东南网7月1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黄伟励 赖香珠 李想 实习生 叶凯茹 文/)16岁,正值人生的起点,本应沿着不凡的轨迹,开始追寻自己的梦想。然而,无情的病魔,却在这个时候降临到花季少女黄冰烟的身上。

当同龄人都在为中考奋斗时,突患白血病的她,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不仅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要看着梦想越来越远……

“救救我的女儿吧!只要能把她的病治好,让我打一辈子工还债我也愿意!”面对躺在病床上的女儿,父亲黄文亮发出了呐喊。

【心酸】

考试时头痛欲裂

一查发现是白血病

昨日,记者来到黄冰烟家中,房里静悄悄的,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黄冰烟是康美中学初三毕业班的学生,中考前夕,她突然感到胸闷和四肢无力。“虽然不舒服,但她还是坚持要去参加质检考试。”黄冰烟的奶奶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冰烟觉得头痛欲裂,无法接着参加考试。

父母将她送往洪濑卫生院检查,发现她的白细胞数量高出正常值几十倍,而血小板数量远低于正常值。

父母当即带着她赶往泉州市解放军180医院紧急就医,次日转至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最终,黄冰烟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对于一个花季少女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黄文亮告诉记者,自从冰烟患病后,他就从石材厂辞去工作,和老婆到福州照顾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