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高砂镇:“三结合”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

usa.fjsen.com 2016-06-30 15:50:5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玉梅)近年来,沙县高砂镇坚持“三结合”,扎实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开展,使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在镇村蔚然成风,促进该镇人口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宣传活动与整治性别比问题相结合。通过广播、报纸杂志、标语、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升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加大与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两非”行为,斩断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背后隐藏的“黑手”,起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效果,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有利于女孩成长的舆论氛围。

二是优质服务与提高家庭幸福指数相结合。通过开展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知识讲座、优质服务送药上门等形式,提高育龄群众健康水平。同时,抓好优生促进工作,按照“全程服务、群众受益”的原则,全面实施出生缺陷预防工作,不断提高育龄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资金捆绑与提高致富能力相结合。该镇计生协会建立幸福工程与小额贴息贷款捆绑帮扶模式。将分散的资金集中捆绑使用,增强帮扶力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计生户资金量小、力量薄弱,抵御风险能力弱,返贫率高等问题。截止目前,有96户计生贫困母亲有效利用幸福工程项目款与农村计生贴息贷款捆绑帮扶款发展生产,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