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生镜头下的医生

2016-06-27 15:42:08 章微 陈燕燕 来源:海峡都市报责任编辑:陈晓青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医师节,海都独家征集这组照片,向全天下的医师致敬

这张照片曾经刷屏,二O一四年六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的陈建屏、陈靖、陈松三位医生连续做了三十二个小时手术后,瘫倒在地

二O一五年十二月,省妇幼保健院林有伟医生一边录入医嘱,一边给小患者喂奶

百余年前,广济医院梅藤更医师查房,患者彬彬有礼地向梅医师鞠躬梅,医师深深鞠躬回礼,温馨的瞬间成为永恒的经典

2015年3月,福建省老年医院急诊室,林立伟医生高热输液仍然看诊

福州总医院肝胆内科方坚医生左,胫骨骨折为,了及时给病人手术,拄着拐杖来上班

(以上图片均为医生提供)

那天下午4点了,饿了一天的2岁孩子在省立医院手术室门口掉眼泪,林伟巍医生哄他说里面有超市,有游乐场,可以喝到酸奶,小家伙就让林医生牵着进去了。照片上,大男生牵着小男生的手,一路讲故事,一同走过手术室通道。

在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住着很多幼小的孩子,他们被隔离治疗,家长无法陪伴。去年12月,又来了两个误吞鼠药的幼儿,未婚的林有伟医生悉心照料,两个小家伙很快“爱”上了他,走到哪跟到哪。林有伟只好一边录入医嘱,一边给小家伙喂奶,俨然成了奶爸。

上个月28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为一群听力障碍的儿童提前过“六一”。杨建国主任给小朋友送礼物,一老一小,一医一患,相互鞠躬。

这些都让我想起:百余年前,广济医院(现为浙医附二医院)梅藤更医师查房,患者彬彬有礼地向梅医师鞠躬,梅医师深深鞠躬回礼,温馨的瞬间成为永恒的经典。患者生命托付,医者全力以赴。

今天是医师节,我们独家征集了一组“医生镜头下的医生”,向全天下的医师致敬。(海峡都市报6月26日第A14版 记者 章微 陈燕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