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中医文化 > 正文

老外学中医:眼线笔、眼影齐上阵

usa.fjsen.com 2016-06-27 16:45:16   来源:3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外表阳刚帅气的Hitch,以及时尚靓丽的Jade和Nicola都来自澳洲,是来自悉尼中医学院的学生,具备了一定的中医理论基础,3位年轻的澳洲青年带着各自的梦想学习中国传统而古老的中医。他们在广州进行至少8周的临床实习。

(Hitch仔细地为患者进行针灸)

Hitch的母亲是一位临床中医师,所以他自小就对中医有着浓厚的兴趣。Jade学习中医已有4年,她表示,澳洲人现今对于中医的态度比十年前远远宽容得多,中医几乎成为主流的医学系统。对于人们的这种观念的转变,Nicola认为,中医让他们看病的选择更多,而且效果不错。尤其是面对某些西药的种种不良反应,天然的中药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部分对西医治疗感到厌倦的澳洲人,会首选中医疗法。”Hitch补充道。

学习《黄帝内经》 用眼影眼线记住经脉

中医不仅是一门医学,也蕴含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外国人如何理解中医的内涵呢?Jade说,与其他一些高等院校相比,他们是比较幸运的。他们有机会系统地学习中医理论的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当然是英文版本的。Nicola也表示,现在澳洲国内中医书籍的译本很多,版本也有所不同,他们可以选择自己认为比较易懂的书籍去阅读。“在一些译本中,中医的词汇翻译得显浅易懂,学习起来甚至比我们国内的书籍更容易理解。这要归功于优秀的翻译人士,他们把自己对中医的理解融入到翻译当中,造就了越来越多外国朋友对中医的兴趣。”陈力舟医师说。

外国学生用什么方法记住中医上的“经脉”呢?陈医师笑称,他们常常会用一些“可爱”的方法。Hitch说,他们会使用女性的眼影或眼线笔在自己手臂上画出经络,并点上相应的穴位来帮助记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