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智慧医疗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90余项成果入闽寻“婆家”

usa.fjsen.com 2016-06-20 10:44:5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0项先进技术入闽寻“婆家”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下午,本届“6 18”系列活动——“2016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智慧医疗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举行。对接会上,90余项先进技术成果入闽寻找“婆家”。

本次会议共达成2项签约合作,分别是:福州高新区洪山园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订“引进国际技术转移项目与创新合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订“关于共同开展医疗领域技术转移项目、建立创新资源对接合作机制”协议。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副秘书长田瑞雪告诉记者,此次与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签约,将在康复护理、医学影像等主要领域开展合作。田瑞雪说,这项合作的达成一方面可以引进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福建的一些医疗器械项目走出国门,促进福建与东南亚等国家在这一方面的合作。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对接会将进一步深化闽港科技合作,推动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在我省合作对接、落地转化,助推我省医疗行业技术创新。

记者了解到,我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优先列入科技发展规划。“十二五”以来,通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平台、区域重大项目、产学合作重大项目等科技计划项目34项,下达科技经费约2600万元,取得了一批医疗器械研发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

此外,科技厅还出资5000万元参股设立不少于3亿元的福建省生物与新医药创业投资基金,对生物医药企业的项目研发提供跟踪投融资服务,保障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资金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