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社口镇“三举措”提高全员人口信息准确率

usa.fjsen.com 2016-06-13 15:42:1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兴伟 苏柏仁)今年以来,福安市社口镇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基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以信息化提升人口和计划生育的综合治理、综合决策和综合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培训熟业务。坚持课堂教育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全镇计生干部计算机操作水平。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采取以会代训,边学边练的方式,把业务知识的培训融入日常工作中,边工作、边指导、边练习。

二是严格把关保质量。严把信息源头关,坚持入户逐人开展调查、采集、核查,充分利用人口信息资源共享,将卫生、民政、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新生、新婚、新入户、新入学的人口信息进行逐条核定、比对和补充完善。落实专人负责审核各类报表,严格执行统计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统计信息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保证了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

三是注重应用提服务。依托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对出生政策符合率、人口出生性别比等计生重要指标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掌握当前婚孕育情况。依托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及时掌握政策外怀孕、生育和“两非”信息,并进行分析、比对和利用,加强孕情及时跟踪服务管理,确保计划生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