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一病人偶染风寒要求开病假证明 医生拒绝遭投诉

usa.fjsen.com 2016-06-12 10:36:26  戴舒静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开具病假证明,都要严格根据病情需要。

一张病假证明背后需要医生承担不小责任。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戴舒静)明明只是小感冒不必请假休息,病人却非要医生开个假条,不开就投诉医生服务态度不好。最近,记者在走访市第五医院时,不少医生为此表示烦恼。据医生说,有时候一天接诊的病人中有一二十个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什么道理

医生不肯随便开病假证明,就被投诉“服务不好”

姚医生是第五医院急诊科的主任,上周,因为一名患者投诉急诊科的医生,整个科室都忙着做各种解释。那名患者抱怨医生服务不好,说病人的病“非急诊”不给他看病。

但是,院方调查的结果却是另一回事。根据调查,这名患者来就诊时自诉有点鼻塞,让医生开了三九感冒灵后,又提出要一张病假证明。由于药房没有三九感冒灵,接诊医生表示可以开其他感冒药,但无法帮他开病假证明,因为他的病根本不需要休息。

对医生的回答,患者并不满意。另一名陪同患者前来的男子说他肚子痛,让医生帮他看病,并再次提出开病假证明的要求:“你要帮他也开一张病假证明,不然我就不治疗了。”对于病人的要求,急诊医生态度明确:“你的同伴根本不需要休息,如果帮他开病假证明,那属于造假行为,我不能做。”

由于两名患者仍纠缠不休,导致后面四五名患者无法正常就诊。最后,两人声称要投诉这名医生,医生表示即使被投诉也不会开具虚假的证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