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引入民用直升机参与救援 航空医疗险或低至200元

2016-06-06 10:43:57 邹家骅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责任编辑:陈晓青    我来说两句
    

接到报警15分钟,医疗直升机抵达现场 邹家骅摄

接到报警15分钟,医疗直升机抵达现场邹家骅摄

人民网福州6月3日电(邹家骅)3日上午10时,沈海复线高速公路透堡服务区附近,多辆汽车“连环追尾”。接到报警15分钟后,一架医疗直升机飞抵现场,在高速交警与医护人员的护送下,重伤员被抬上直升机送往最近的医院。

原来,这是一场由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直升机高速救援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探索“空地结合”的立体救援模式。

据介绍,本次演习以高速公路事故出现重伤员,且无法通过传统交通方式快速送医救治为背景。现场模拟了事故的发生、处警、调度、救援、勘验、清障、恢复等一系列处理及救援过程,并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引入民用直升机参与救援,促进了福建省空中立体救援的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的初步建立,拓展了全省立体综合救援网络。

参与此次演练的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詹明胜向记者表示,公司今年8月将在福州和厦门各投入一架用于救援的直升机,预计在今年10月正式运营。此外,未来还将会与保险公司合作,初步预计推出用于车辆事故的200元、365元两个档位的航空医疗救援险,让普通老百姓也能承受得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