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蕉北街道计生举办“德孝文化进家门”讲堂

usa.fjsen.com 2016-06-01 15:46:1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淑丹)“百善孝为先”,德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传承德孝文化,提升我街人口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5月31日,蕉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举办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邀请汉唐国学书院的章一定老师为48名计生协会会员讲授传统中华德孝文化的精深内涵,蕉城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林菊生出席本次活动。

课堂上,章老师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从古代传统文化中的孝德故事和最近发生的新闻事件为案例,诠释了德孝教育的内涵,剖析了部分“不敬老,不孝老”的行为表现,告诉广大会员朋友孝道就在我们身边,孝的理念是建设和谐家庭、单位、社会的关键,只有做到孝,才能格物、致知、正心,从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本次活动让会员们接受一场心灵洗礼,也展示了传统“孝”文化的重要性,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文明素质,触动思想,收获感动,传递真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