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明推进全病种付费改革 减轻市民看病负担

usa.fjsen.com 2016-06-01 10:24:59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我市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詹积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我市《关于开展住院费用全部按病种付费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控制医疗总费用中个人自付比例的通知》《关于鼓励医疗机构积极开展药品耗材议价和相关账务处理的通知》《关于在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设立总会计师岗位的通知》《关于启用基本医疗保险在线监控审核系统的通知》等医改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全病种付费改革、总会计师制度、医保在线监控审核、设立医保服务站等各项医改工作。

詹积富要求,各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学习领会好近期下发的5份医改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执行工作。要规范病案首页的传送工作,既要防止小病大治,又要防范医疗不足,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堵住浪费,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负担;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在医改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让全体医务工作者都参与按病种付费的管理和医疗行为的监管,参与医院的全面服务质量管理和监督,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各定点医疗机构科室之间要紧密配合、互相合作,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权益,提高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效益;医院院长要沉下心来、深入研究、加强管理,促进医疗行为回归医学本质,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阳光收入,实现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药品回归治病功能,医生回归看病角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