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两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成福建首批企事业人才高地建设单位

usa.fjsen.com 2016-05-27 16:28:25  黄丹妮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5月24日电(黄丹妮)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公布福建省第一批人才聚集区(人才特区)、产业人才聚集基地、企事业人才高地建设单位名单,共有20家单位上榜。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恶性血液病诊疗团队和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福建省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入选其中。

  “通过人才高地的建设,目的是本医疗团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和临床诊疗技术水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恶性血液病诊疗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年内,血液病专科病房在规模上将适当的控制,着重加强内涵建设,加强亚专科建设。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扩大到20张,成为独立的单元,使本专科成为亚专科齐全,有能力解决所有疑难危重血液病病人的临床诊疗基地和海峡西岸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成为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血液病临床诊疗中心和我国重要的血液病诊疗和研究基地之一,更好地为血液病患者服务。在医疗服务规模上,全年住院病例人次提高到超过7000人次,全年门诊总量次提高到60000人次。每年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人数达100例。

  福建地处沿海丘陵地带,属于亚热带气候,动物及昆虫种类十分丰富,存在着多种对人和动物危害性较大的人兽共患病。福建省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多种特色人兽共患病研究领域取得了领先全国的卓著成绩,形成了有福建省地方特色的人兽共患病学科。对严重危害福建人民健康的重点传染病如H7N9、H5N1禽流感、手足口病、艾滋病、登革热等疾病能够进行科学有效的诊断和监测,并从流行病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进行研究。

  福建省医疗卫生计生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人才高地”,积极推进学科发展,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的医疗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