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孕妇产12.5斤巨婴 体型一个抵两个竟还系顺产

usa.fjsen.com 2016-05-25 15:07:3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12.5斤重的“巨婴”宝宝

近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卫生院,一产妇生下一名体重达12.5斤的男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妈妈的坚持,这么大块头的宝宝居然还是顺产,这也打破了常州顺产婴儿的体重纪录。

27岁妈妈

顺产12.5斤“巨婴”

5月21日晚,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卫生院收治了待产孕妇杨女士,检查后发现婴儿个头较大,体重估计在10斤左右,医生建议杨女士进行剖宫产,但她坚持要顺产。

“产妇说自己生过两个孩子了,就是不肯剖宫产。”奔牛卫生院产科主任郑国华说。

当晚11点左右,杨女士出现生产迹象,随后进入待产室。生产时婴儿的头先露出来,但双肩比较肥厚,卡着始终出不来,医护人员谨慎处理。经历了七八个小时的努力,5月22日早上7点35分,宝宝安全落地。

“孩子出生后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但考虑到是巨大儿,我们建议将孩子送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郑国华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净体重为12.5斤,是典型的“巨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