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包芳芳:永远以病人为中心

usa.fjsen.com 2016-05-05 09:04:06  张杰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医以来,主刀妇产科手术4600多例,均获成功;作为县孕产妇急救小组组长,成功抢救了50多名危重孕产妇,抢救危重窒息新生儿30多名……

她,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汀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副院长包芳芳。

作为一名医生,包芳芳具有良好的医德,时时处处为病患者着想,“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是她始终坚守的服务理念,永远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11年8月,产妇黄某到长汀妇幼保健院分娩,因家境贫困,双耳失聪,身体畸形,加上重度贫血已临产,病情危重,急需输血治疗,但家人交不起住院费,着急万分。包芳芳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科室同事为黄某捐款,她带头拿出身上仅有的500元钱给黄某。科室人员争相捐钱捐物,待产过程中,包芳芳悉心观察产程,指导处理,黄某平安产出一名男婴。

从医以来,她给自己定下“要当一名好医生”的奋斗目标,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妇产科临床工作中。为了提高自己的医术,她先后到北京妇产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广西瑞康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等进修学习,在妇科肿瘤、妇科微创、高危妊娠诊治、产科危重病人抢救、难产处理和优生遗传咨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长汀率先开展电子阴道镜检查、脱垂及非脱垂阴式子宫切除、保留子宫动脉上行支的子宫大部切除、宫腹腔镜诊治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长汀多项空白,特别是宫腹腔镜的诊治技术在龙岩市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包芳芳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从细节抓起,指导年轻医生从询问病史到医疗文献书写,从入院宣教到服务沟通,从基本功到手把手手术指导,在她指导下,短短10年培养出9名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正是在她等医护人员的奋斗下,长汀妇幼逐渐成为全省一流的县级妇幼保健院,成为全省县级妇幼保健院中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