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权威解读 > 正文

《关于小牛葡萄球菌等3菌种的公告》的解读材料

usa.fjsen.com 2016-04-25 11:22:1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小牛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vitulinus)、木糖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xylosus)、肉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carnosus),3个菌种均属于葡萄球菌属,广泛存在于天然发酵肉制品中,均已列入国际乳业联盟(IDF)发布的“具有在食品中安全使用记录史的微生物清单”;丹麦、加拿大等国已批准使用,且小牛葡萄球菌在食品中已有近20年的食用历史,木糖葡萄球菌已有30多年的食用历史,肉葡萄球菌已有40多年的食用历史。

小牛葡萄球菌等3个菌种分离自发酵肉制品,经扩大培养制成发酵剂,主要应用于食品发酵工业,以提高发酵食品的稳定性、缩短生产周期和丰富产品风味。

相关链接:关于小牛葡萄球菌等3菌种的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04-22 2016年 第 4 号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审评机构组织专家对小牛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vitulinus)、木糖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xylosus)、肉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carnosus)的安全性评估材料审查通过,列入《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

特此公告。

国家卫生计生委

2016年4月16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