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省内首家互联网医院落户厦大附属第一医院

usa.fjsen.com 2016-04-18 09:21:02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 (杨珊珊) 15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开业,成为省内首家互联网医院。

该医院将优先开通糖尿病、高血压、肿瘤、儿童哮喘等4个病种的线上诊疗服务。患者只要在家登录互联网医院,就可向第一医院专家进行健康咨询,还能实现在线上预约相应的医生检查。互联网医院还将在短期内陆续上线手机APP、微信等移动端入口。

此外,中国医师协会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也同期落地厦门,这是中国医师协会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项目的全国第一个试点。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将打造全国首个基于互联网医院的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并建设一个由各领域专科医师组成的糖医大学,在线培训全科医师、健康管理师,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专业培训。

今后,通过和线下医院的联通互动,互联网医院将实现更多功能,患者只需在医院网站上注册并绑定厦门市社保卡或市民健康卡,就能选择在线的科室、医生咨询,如需相应检查,线上医生也可开出线下检查的预约单,患者只需按时到医院就可接受检查。诊疗结束后,患者还可在线上选择药房配送服务,以及在网上复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