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走路看手机女子摔断鼻腔骨 鼻血流了好几塑料袋

usa.fjsen.com 2016-03-23 09:56:56  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走路看手机女子摔断鼻腔骨 鼻血流了好几塑料袋

丈夫在病床边比划说,妻子鼻腔大出血,要用塑料袋接

走路看手机,摔了一跤。云南来榕务工的熊美英可能要付出2万多元的代价。这一跤摔得她鼻腔骨折,导致大出血,鼻血流了好几塑料袋,必须通过手术来封堵出血点。

但不幸的同时,来福州一个月的熊美英多次得到素不相识的福州人的帮助,她老公陶文亮说:“福州人太可以了。”

她摔倒时 鼻子磕石墩上

熊美英今年29岁,老公陶文亮39岁,均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偏远乡村。他们今年2月来福州打工,这是夫妇俩第一次出远门。在老乡的帮助下,他们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谋了一份装修工的差事。

刚在广场干了15天活,3月13日晚,熊美英和老公出门买东西。因为思念家中的孩子,他们掏出手机,看手机里孩子的照片。走着走着,熊美英好像踢到什么东西,就摔倒了,鼻子刚好磕在石墩上。

“当时天太黑,摔得也很慌乱,我们没注意踢到什么了。”陶文亮说,老婆的鼻子没有破相,但血流了很多,他们赶紧到省立医院急诊。医生用膨胀海绵塞住她的鼻孔,止住了血,让她3天后回来取出海绵。

鼻腔骨折 形成动脉瘤

但第二天,熊美英鼻腔就大出血了。陶文亮说,血怎么都止不住,衣服都湿透了,后来必须用塑料袋来接。他们只好提前到医院。医生说,这种情况不多见,必须住院查清楚。一问治疗要多少钱,医生说估计要一两万元。血止住后,夫妻俩选择回家。

过了几天,熊美英又一次鼻腔大出血,又去了医院,医生再次要求住院,但他们没钱,又回家了。陶文亮说,他们在老家是种香蕉的,管一家6口人温饱,每年到了过年都没钱,所以才出来打工。

到了3月21日晚,熊美英再次大出血,因为贫血都晕倒了。陶文亮一咬牙,才决定住院。

省立医院耳鼻喉科郑昊医生说,熊美英的这种情况估计是鼻腔骨折,骨壁血管形成了假性的动脉瘤(就是血管壁变薄了之后,鼓起一个大血包),动脉瘤极容易破裂,一旦破裂就大出血,出血特别凶猛。出血到一定程度,形成了血栓并堵住出血点,血又止住了,所以出血是间歇性的。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他们之前碰到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