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岁男童误服清洗剂烧伤食道 治疗1年仍未痊愈

usa.fjsen.com 2016-02-14 09:10:40  卫张宁 陶冉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2岁男童误服清洗剂烧伤食道治疗1年仍未痊愈

记者在安慰小宇。

记者给小宇送去毛绒玩具。

本报2015年9月7日曾对小宇进行报道。

“我想要一只大狗,能陪我玩儿。”刚刚过去的除夕夜,来自河北承德的小宇是在北京度过的。他只有两岁,很快要进行第四次结肠代食道手术。

2014年10月,小宇因误饮空调清洗剂,食道严重烧伤。经过长达一年的治疗,去年9月,小宇完成了第三次手术。他和父母很久没回老家,新年里,小宇想要一只毛绒玩具,陪他度过无聊的生活。近日,记者给小宇送去了由支付宝红包提供的心愿基金和一只毛绒玩具狗,希望他早日康复。

在京过年等待手术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宇一家在顺义区马坡镇衙门村的住处。

这是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屋。两岁的小宇在床上玩耍,简易衣柜旁的炉子上煎着的中药“呲呲”冒着热气,屋里弥漫着浓浓的中药味道。小宇的父亲在一旁看着药,小宇的母亲董女士则在晾衣服。晾完衣服后,董女士过来帮小宇穿衣服,动作小心,生怕碰到小宇肚子上接出的一根导管。

前年10月,小宇误饮了家中的空调清洗剂。因清洁剂尚未稀释、浓度很高,小宇食道被严重烧伤。父母带他到北京就诊,在这里已租住了一年多,但小宇至今无法正常进食,只能通过一根导管将营养液、牛奶等流食注入体内。

较之初见,小宇似乎更内向了。大部分时间,他都跟在父母身后。直到看见毛绒玩具,他才松开紧紧抓住父母的小手,将玩具接了过去。

董女士说,年后不久,小宇要进行第四次手术。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已花光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医院部分治疗费用。他们决定先不回家,一边筹钱,一边照顾小宇,等他做完手术再回家。“孩子也想快点好。他总是和别人说,做完手术他就好了。”

为照顾孩子,小宇的父亲暂时辞去了工作。工作单位则表示,会为他保留这个岗位,待孩子康复后,再回来上班,“但愿手术能够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