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英:十年成就孕产护理行业第一股

usa.fjsen.com 2016-01-27 10:34:52  刘月辉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陈英:十年成就孕产护理行业第一股

回想创业之初,陈英说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十年前,陈英带着一份对孕产事业简单的热爱和填补市场空白的决心,弃文从商。十年间,她带领广生行成为一家集孕妇产前产后护理、婴儿哺育、孕产内衣等产品及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国际母婴品牌管理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母婴孕产护理行业第一股。她个人也实现了从媒体人到创业者,从实业家到投资家的转身。

陈英自称是“有着小知识分子情怀的女人”,谈及创业,她说“自己竟然被微暗的火苗和团队的力量点燃了”。而创业,让这位有爱的妈妈,成为中国母婴孕产护理行业的“一姐”。

“我只想创造有价值的人生,我只想好好爱这个繁花似锦的世界,我只想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所爱的人们。责任在肩,继续前行,继续勇敢地走下去。”1月18日,在新三板敲钟仪式后,上海广生行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广生行)董事长陈英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2015年12月17日,广生行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2016年1月21日,广生行发布了首次股票发行公告,首轮计划融资最高为5025万元。本次发行主要针对做市商发行,并计划于定增完成后由协议转做市转让。

对于选择登陆新三板,陈英表示,这对于高速成长中的广生行是新的里程碑,使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股权债权融资、收购兼并、技术培训等方面都迈上了新台阶,且企业股份可在全国范围内自由转让流通。

谈及挂牌后的设想和规划,陈英说:“新三板是广生行踏上资本之路的第一步,我们将抓住资本市场发展的契机,规划未来5至10年通过产品线的扩充、品牌建设及专家营销、渠道的整合与拓展、幸福分娩的公益事业及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打造专业孕产妇及初生婴儿护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意见领袖。”

回想起创业之初的心态,陈英说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怯怯又奋力地走进‘江湖’”。可喜的是,这些年,陈英把握住了孕产市场这一细分领域的机遇,从最初成功推广广生行自有品牌,到收购和引进日本等国的高端母婴品牌,产品线覆盖了孕产妇从孕期到产后护理到婴儿哺育等各个时期的全过程护理服务,在国内率先将产妇入院待产包、产妇专用卫生巾、产褥内裤、产后专用收腹带、骨盆带等用品带给缺乏产后护理经验的妈妈们。

在孕产领域里,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市场集中度非常低。据推算,孕产领域的市场容量约为200亿~300亿元,其中产科领域市场容量约为100亿元。而广生行作为这一垂直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也只占到1%的市场份额。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广生行,年销售目前在1亿元左右。这也让陈英看到广阔的前景,“在日本,我们的产品占到市场份额六成以上,巨大的市场空间留给我们去发展。”陈英表示,广生行将依托旗下产品线和专业服务,借助信息技术、“互联网 ”等高新科技,通过幸福分娩公益基金,打造母婴孕产护理生态圈。预计五年内,自有品牌和自建平台销售额将达到数十亿元。

其实,比起产品营销,陈英更注重孕产理念的传播和孕产生活方式的引领,她引进国际标准,坚持走母婴护理专业化道路,以专业产品为中国母婴提供专家型服务。

2015年7月,陈英发起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分娩公益基金,这是国内首个关爱孕产妇的公募基金,首批捐赠200万现金,价值600万物资。截至目前,基金已为湖南、四川、贵州等地捐赠了数万孕产包。此前开展的“广生行幸福分娩计划”的妈妈课堂让超过20万准爸妈受益。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的“母亲邮包-孕产包”活动,援助了云南、江西、河南等地的贫困母亲。陈英说,慈善是企业发展中的一束光,既照亮自己,也光照他人。“让‘幸福分娩’惠及更多中国妈妈”是她最大的愿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