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120急救中心1年15万个电话 近半骚扰或误拨

usa.fjsen.com 2016-01-21 09:3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救护车的警铃一响,医护人员仿佛也被推上了跟死神赛跑的跑道。昨天大寒,也是120急救宣传日。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留意。

要是身体不舒服,可千万别大意。这不,泉州急救指挥中心发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的疾病呼救中,心脑血管疾病1053例,占8.60%,神经系统疾病1086例,占8.87%。

这个数字不小,也给大伙透露出一个讯号,家人出现胸闷心悸的,要及时就医。

2015年一整年,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都挺忙的。15万余个电话打进120,工作人员都蛮拼的,平均每天要接428个电话。年均调度派车1.4万车次,抢救各类急危重伤病者1.2万人次。

但是,这15万余个电话里,只有40.21%与呼救急救事件有关,其中32.42%是意外车祸,35.03%是疾病求助。在此,海都小记想提醒大家的是,120是救命热线,不要拨着解闷,算是对生命的敬畏。

当然,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120医护人员马不停蹄的急救当中,自杀类急救最令他们揪心。医护人员力争救回每一条生命,却不时遇到放弃生命的人。

所以,好好活着!

有空的时候,您也可以学一些急救常识。昨天的120急救宣传日,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志愿者还走进黎明职业大学,向大学生们讲授急救知识。如果你和身边的朋友也想学,可以组团联系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哦。

呼救总量

1年15万通电话 部分为误拨

2015年总受理电话数156258

医疗咨询223 0.14%

咨询或误拨电话

77361 49.51%

与呼救急救事件有关的电话

62834 40.21%

其他电话15840 10.14%

男 7426

女 4797

抢救人数12223

解读:急救需分秒必争,然而,现实中却有人恶意拨打“120”。对于长期、连续的恶意骚扰,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的电脑系统,自动将其号码列入黑名单,一旦骚扰电话出现,120将自动屏蔽15分钟。

每个人随时可能呼救,不要占用急救热线,请敬畏生命。

类别分析

车祸和疾病,是最常见呼救

疾病4287

车祸3968

斗殴860

生活伤731

醉酒494

自杀80

2015年中心及网络医院按病种分类统计(部分)

解读:车祸和疾病,是120急救中最常出现的两大类。急诊科医生介绍,根据出车经验,车祸常见于白天,受伤程度呈两极化,要么是擦伤,要么是危及生命的重伤,但夜间车祸程度一般比较严重。

打架斗殴等引起的伤者求助多达860起。医生称,大部分是为小事起口角后扭打,除了偶尔有砍伤较重者外,一般伤势不重。值得注意的是,此类伤情很大一部分是发生在夜里,处警地点多在繁华市区、人口密集处,多为酒后闹事引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