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新民镇溪林村

usa.fjsen.com 2016-01-15 08:55:27  郭睿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三下乡”活动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资料图 何东方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2016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将于明日在同安区新民镇溪林村举行,全市数十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共同为村民们送去贴心实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和丰富实惠的礼物。

在活动现场,将有书法家为大家现场书写春联,有医疗专家提供义诊服务,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有各类趣味互动活动,更有金融业务咨询、手机免费杀毒等各类实用服务。去年在“三下乡”现场颇受市民喜爱的趣味运动也将“卷土重来”,这次据说还准备了跑步机、踏步机等奖品,欢迎村民参与;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更会让平日少有机会进城看电影的村民兴奋起来;令人期待的还有汽车图书馆的到来,相信“满腹诗书”的它会给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惊喜,据说现场还能直接办理借书证。除了送服务,参与活动的各主办单位还准备了丰厚的礼物送给广大村民,包括图书、文具、春联、健身器材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将发放种子,并为农民朋友带来新型农技的推广,真正做到不仅送服务下乡,还能“种服务”在乡,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活动期间,还将对贫困学生、困难家庭等开展慰问。据了解,接下来,集美区后溪镇、同安区汀溪镇和翔安区新圩镇也将作为分会场举行相关活动。

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强调要在传统的“三下乡”送资金、送物资、送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送政策、送知识、送人才,让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常下乡、常在乡。这也是我市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所推出的具体举措。通过“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以及与之相应形成的长效工作机制,我市将进一步着力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