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厦门嘉莲街道:“多彩课堂”弘扬婚育新风尚

usa.fjsen.com 2016-01-12 16:32:5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充分利用每月计生例会、人口学校、社区书屋等平台,积极开办“政策、婚育、流动”多种特色的“计生小课堂”,为贫困计生家庭提供创业信息100余条,受益育龄群众3000余人。

一是开设“政策课堂”。组织计生、卫生、民政、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办培训班,详细讲解计生奖励扶助制度、利益导向、免费孕期前优生健康检查、劳动保障、大病医保、疾病防控等知识,以“直通车”的方式为育龄群众上 “政策课”,使广大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是开设“婚育课堂”。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育龄群众定期举办“新婚知识问答”、“准妈妈开班啦”、“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等特色培训,讲解新婚期、围产期、哺乳期、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并免费发放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等科普宣传品,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三是开设“社区课堂”。以社区人口学校、远程教育点为阵地,组织育龄群众根据不同需求收看、查阅人口计生知识,以现代化的教育模式,传播婚育新风,转变群众生育观念。

四是开设“流动课堂”。在传统节日及计生节日期间开展集中宣传,利用小折扇、购物袋、围裙等把计生知识送进社区,面对面“零距离”为育龄群众讲授生殖保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