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尤溪最美医生毛祖冠 从医30年一生热爱中医

usa.fjsen.com 2016-01-06 11:30:40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毛祖冠——三明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获得者

毛祖冠安慰病人并双手紧握病人的手

东南网三明1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毛祖冠同志现任尤溪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从医三十多年来,他刻苦钻研,敬业奉献,视病人如亲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真实内涵。如今,在尤溪县,许多人慕名而来找他就医。

从医30年一生热爱中医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干劲足”、“工作严谨”、“热爱中医”的内科主任。

在患者眼中他是一个“认真负责”、“医术精湛”的医者。

尤溪县中医院内科的吴医生说:“毛主任几乎每天都在医院,他‘干劲足’,比我们年轻人还精神 ,经常我们都下班了,他都还没有走,有时因为工作还睡在医院。”

杨娟娟医生从医学院毕业后就在尤溪中医院跟随着毛祖冠,她说:“毛主任平时工作追求完美,热爱医学事业,在中医的道路上坚持了30年,无论是对年轻医生还是实习生,他经常传递给我们正能量,他最希望的是年轻医生始终对中医要有信心。”

1986年毛祖冠从福建中医学院毕业,就到尤溪中医院工作。他说:“当医生能把病人的病治好,是最快乐的事情。医生应该多从病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体会病人的感受。”“医生的责任很重大,拯救一位病人就是拯救一个家庭。”

毛祖冠正在讨论病人的病情

毛主任带着团队查房,走到一位85岁的曾老人床边,检查了病人身体,并详细地咨询家人病人的情况后。当时该病人需要转运,当他发现没有脉搏血氧仪,严格地要求护士去拿。平时工作中,他都是这么严格地要求,一丝不苟。他说:“细节决定成败,医生更是要注重细节!”

梅仙镇的肖大爷因十二指肠降部动脉破裂出血收治住院,毛祖冠夜里12点接到值班医生报告,不顾劳累迅速赶至医院进行抢救,患者因出血量大,多次出现出血性休克,主任沉着冷静、镇定指挥,最终抢救成功,当走出抢救室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了。

次日他又早早赶至病房观察患者病情,他始终以一颗至诚、至精的医者之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成为群众和广大患者心中尊重、信任的好大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