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罗坊乡:计生户为盘兰生态茶添彩

usa.fjsen.com 2015-12-24 16:27:5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葛坤全 鲁云)在福建省永安市罗坊乡盘兰村,13户计生困难户与福建盘兰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生产合同,在该公司的帮助下,13户计生困难户全部得到计生“三结合”小额贴息贷款,解决计生户创业启动资金29万元。

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系永安市第一家外商独资的现代化茶企业,注册资本100万美金,总投资300万美金,公司具有种植、培育、销售、外贸、科研等多种功能。该公司位于闽西名山--海拔1706米大丰山的半山腰,日照充足、降雨充沛,山凹间相对湿度大,似为丹霞地貌山脉,与武夷山类似。

近年来,经济下滑等大环境给公司带来影响,公司董事长钟山发挥他的智慧,与乡计生协会合作,整合有效资源,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作用,积极探索“公司+基地+贴息+计生户”运作模式,实行专业化生产,规范经营运作,降低市场风险,推动基地上规模,采取贴息贷款方式帮助计生户安心就业,缓解用工难、用工不稳定的不利局面。

公司帮助解决资金困难,推动计生户发展生态养植业。在罗坊计生协会大力支持下,从2011开始,计生二女户钟双前初建了一个规模不大的山地鸡养殖基地(竹山放养),年创收5万余元。每次采茶归来,计生二女户钟光辉夫妇很兴奋:“原先去外地做工,又辛苦工钱又不多,勉强度日。后来,家乡的钟氏兄弟创办了大规模的盘兰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我们马上回乡,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连儿子也放弃了在深圳的工作,一起在公司里‘上班’,收入高,又方便。我们一家三口,年收入大概有20多万吧。”计生二女户官伟荣自盘兰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成立时,就在公司上班。“钟氏兄弟经常在厦门联系业务,公司的一些日常事务都是我在料理。茶园生产、制茶管理、设备维修等,我总是像我自己的财产一样非常努力、非常上心,钟总也放心。每月收入1万多,爱人空闲的时候也经常来帮忙。”

经过几年的努力,生活拮据的计生户犹如公司正在开发的1万多棵老茶树一样,焕发出现代的生命的光辉,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广大农民走产业化致富发挥了表率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