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医院推微视频 方便患者就医

www.fjsen.com 2015-12-24 09:56  章微 来源:东南网

省肿瘤医院医护从患者角度体验就医,拍23个导医微视频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张秀文)昨日,在福建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头次来看病的陈先生拿着CT检查单,不知如何是好。候诊室电视上刚好播放“CT检查须知”的动画片,他看完照做,顺利预约了CT。

  这是福建省肿瘤医院为改善医疗服务推出的微视频。省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为了改善医疗服务,院方也曾多次调整门诊布局,简化就诊流程,制作清晰了然的指示牌,增加彩色地标指引患者就诊,但是,仍存在部分患者由于不识字或者是对医院的就诊流程、检查注意事项等不熟悉不理解走冤枉路,排冤枉队。在互联网的时代,医院发动广大一线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新入职员工等广泛征集创新微视频DIY活动,强调角色转换,以患者的角度,亲身体验门诊及各项医技辅助检查的流程、注意事项,拍摄成微视频。制作的微视频发布在微信官网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让在家的患者就能知晓医院的就诊流程和检查注意事项,同时,借助医院候诊室的宣传电视滚动播出相应的宣教指导微视频。

  截至目前,省肿瘤医院已制作微视频23个,主要有就诊流程微视频、检查须知微视频、健康宣教微视频,改善患者及其家属特别是文化程度较低或者阅读不便的患者及其家属的就医体验。

  • 返回首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责任编辑:郑思楠
相关新闻
  • 地方工会
  • 全国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