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暖宫裤”走俏充电生热 专家:或诱发妇科疾病

usa.fjsen.com 2015-12-10 15:12:44  马丽清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近日福州阴雨绵绵,气温骤降,一款号称可以充电加热,又能改善女性宫寒问题的保暖神器“暖宫裤”也悄然走俏。记者走访发现,榕城一些商家也在售卖这类“功能裤”。对此,专家表示,“暖宫裤”对小腹御寒有一定作用,但“寒从足下起”,足部和膝盖血液循环比较差,寒气容易侵袭,只是单纯保护腹部作用不是很大。

腹部有加热功能 售价近百元

昨日,记者走访了台江农贸市场多家售卖内衣的商店发现,各大品牌的保暖内衣、打底裤都被摆放到店里的显眼位置促销,而具有加热功能的“暖宫裤”在一些商店里也有售卖。

记者注意到,“暖宫裤”还有很多别名,如“充电打底裤”、“功能裤”等。这种裤子的外观和普通的加绒打底裤无异,只是裤子的小腹部位有个口袋,口袋里多了一组加热元件。这种裤子价格在70~100元左右,约是普通打底裤的3倍。

一名店家告诉记者,这种裤子的加热功能原理十分简单,“暖宫裤”小腹的发热贴有一个USB接口,只要接上电源,发热贴的一组加热元件就会发热,店家也提醒,发热贴要拿出来充完电后再放入,切勿穿着充电。记者随即询问,发热贴能够加热到多少度,该店家称她也不知道。

充电后迅速生热 使用不当或存隐患

记者在购物网站上输入“暖宫裤”或“充电打底裤”,出现了近100页的内容。虽然品牌、价格有所不同,但在发热原理上大同小异。有的店家还在图片上打上了“磁疗”“暖宫”“缓解痛经”等广告。销量多的卖家一个月可以销出近千件宝贝。

一名卖家介绍,“暖宫裤”相当于一条保暖打底裤加暖宝宝,保暖又显瘦。一次可充电10秒至10分钟,穿上身就根据个人体温恒温。最高可达59度,不充电降至39度恒温发热。

这么充电是否安全?该卖家解释,这种裤子支持电脑、充电宝以及功率在5瓦至10瓦的充电头充电,数据线通电的电压是4.5V,而人体的安全承受电压是36V,不存在风险。

从事电器维修的何师傅说,虽然商家称该产品是使用电池以及USB充电,属低电压安全充电,可是当市民使用劣质电池或电压不稳时,很容易造成电压过大,从而产生触电以及爆炸的隐患。“一些产品上没有合格标志,质量无法保证,市民一定要谨慎购买。”何师傅说。

爱美需谨慎 膝盖和足部更要保暖

省人民医院传统内科闫超医生表示,“暖宫裤”的功能就像在小腹部位放一个热水袋,对小腹受寒有一定的抵御作用。但是中医就一句话叫做“寒从足下起”,足部和膝盖血液循环比较差,寒气容易侵袭,只是单纯地保护腹部作用不是很大。

“腹部离卵巢、子宫比较近,过热过凉其实都不好。”闫超说,“暖宫裤”充完电,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温度较高,这时候人身上的毛孔是舒张的。但毕竟它不能一直保持恒温,当温度降下来的时候,冷空气容易通过受热舒张的毛孔钻入,会使小腹受凉,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闫超提醒,冬季御寒要特别注意膝关节和足部的保暖。寒气入体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甚至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等症状,女性切勿为了美而忽略了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