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黄埠乡:“五举措”迎全面二孩落地

usa.fjsen.com 2015-12-07 15:19:5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帮华 宁克功)为适应新的人口计生形势,黄埠乡提前谋划,积极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做好准备。

一是组织学习。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重要精神和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政策口径。

二是调查摸底。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组、户调查统计人口基础信息,全面掌握全乡符合普遍二孩政策的人群数量、年龄结构和生育意愿等。

三是宣传引导。积极进行正面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将来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村务公开栏、微信、短信、QQ等宣传“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要经历的程序、时间, 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生育, 不要在政策出台前提前抢生。

四是优质服务。增强计生人员自身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主动进入有生育意愿的育龄人群家中,传授她们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将来孕育健康宝宝做好指导,提高目标人群的优生健康水平。

五是依法行政。一是继续实行证件“一站式”办理服务,方便群众;二是国家生育新政出台之前,仍按照现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