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新增艾滋病患者100多例 60岁以上老人占1/5

usa.fjsen.com 2015-12-02 10:22:13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都记者 黄颖)昨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漳州今年新增艾滋病患者100多例,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新增人数占20.8%,15岁至24岁青少年新增人数占18%。

漳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与性病防治科汪志辉医师介绍,近两三年来,新增人群中,青少年和老年人的构成比不断在扩大,染艾人群向两极增长。漳州一位患者发现染艾时,年龄只有15岁,是漳州最小的患者。还有一位老人在78岁时发现染艾,是漳州年龄最大的患者。

老年人染艾,主要是在嫖娼过程中感染的。而青少年染艾,很多都是在校园内感染的,主要都是男性同性恋之间的男男传播。一些青少年在校园内就有高危性行为,等他们出社会后才发现被感染了艾滋病。

性别比例上,目前,漳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男女比例为3.5∶1。

在新发现病例中,通过吸毒染艾的比例不到5%,性传播依然是主要途径,特别是男同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增加,今年新发现的人群中,同性性传播比例占据23.3%,比去年略增。

汪志辉分析,男同性恋中,关于艾滋病的知晓率是很高的,导致染艾风险主要原因是这一人群贪玩,不爱使用安全套、性伴多,风险高。

据介绍,目前漳州染艾总报告例数在全省排第五位,在福州、泉州、厦门、宁德之后,总体处在中低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