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应敏刚先进事迹:仁心仁术 大医风范

2015-11-27 10:58   来源:省卫计委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上午,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举行,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作为敬业奉献模范被授予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应敏刚同志从医30多年来,长期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以精湛的医术挽回了无数肿瘤患者的生命,用自己的智慧、人格、爱心和责任,诠释了一个医生的神圣职责和高尚品德。他总是为病人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专家门诊时间从省内外慕名而来的病人在诊室外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对每一个病人,他都是态度和蔼,有问必答。每年完成500多台外科疑难手术、1500多人次门诊量。在他的主持下,医院至今已开展腹腔镜手术下各种恶性肿瘤根治手术7000多台,他亲自主刀完成的腔镜根治手术超过3000台,每年应邀参加省内外重大会诊30多次,几年来为全国培训了120多位副高职称以上的腹腔镜外科医师。担任《中华肿瘤杂志》、《中国肿瘤临床与康复》等8本医学杂志编委。负责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有4个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主编肿瘤专业著作3部,近五年发表SCI论文23篇。(委文明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