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落户新区

usa.fjsen.com 2015-11-25 08:55:36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卫计委解读省政府支持福州新区发展意见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福州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对推进福州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昨日,福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福州市卫计委正在对照《意见》,积极谋划,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落户新区。

  据介绍,年初以来,福州市卫计委把深化医改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核心任务,围绕医改目标任务,循序渐进,积极推进,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同时,率先在全省组建的医疗联合体也盘活了医疗资源,“这些成效和经验都将运用于福州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中。”福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意见》提出,推动省属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在福州新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三甲专科医院。“省人民医院分院、严复纪念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福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鼓励市属公立医院以资源共享为纽带,组建医疗联合体,通过急慢分支、上下联动、双向转诊,实现群众在新区范围内就近就诊。“我市各医联体将收纳新区医院加入,并提供‘造血’帮扶,提升新区医院医疗水平。”

  《意见》提出,支持境外组织和个人在新区开办中外合资、合作医院及独资医院。对此,福州市卫计委将积极引入大型医疗集团和国际知名品牌医疗实体,在福州新区参与举办拥有高新技术、专科特色明显或提供特需服务的医疗机构。

  在福州新区建设中,还将加强医疗卫生基层网底建设。福州市卫计委将加大力度扶持福州新区范围26个乡镇(街道)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建设工程,优先安排福州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市级以上财政补助的业务用房新改扩建和诊疗设备配置项目。

  此外,福州市卫计委正向上级申请赋予福州新区省级卫计行政部门的部分审批权限,将由省卫计委负责审批的医疗机构设置和乙类大型医疗设备购置下放至福州新区审批,报省卫计委备案。同时,将积极帮助福州新区完善新农合等信息系统建设,优先安排相关资金、项目和培训。(福州日报11月24日第A3版 记者 林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