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指导意见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5-11-18 08:48:09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闽卫体改〔2015〕139号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医改办、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财税金融局,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医疗单位,福建医大、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

经研究,现将《关于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年11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

为优化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和效益,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闽委发〔2015〕3号)要求,现就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构建精简高效的医院管理体系

(一)实行医院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长应接受医院管理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并对其负责;建立院长目标考核管理机制,强化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管理。院长由医院管理委员会负责考核,考核结果与院长薪酬及聘用挂钩。落实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自主经营管理权。建立完善院长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实行院长目标年薪制。推进院长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开展管理干部专业化培训,培训情况作为任职和晋升的重要依据。

医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把主要精力用于医院管理工作,医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不得兼任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

(二)建立健全医院内部决策执行机制。医院应当严格执行医院管理委员会的决策,院长按照医院管理委员会的规定履行管理职责,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应经集体讨论,并按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报批、执行,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分工、相互制衡的权力运行机制。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监督作用。按照精简高效原则,科学构建医院组织结构,明确部门职责,减少职能交叉,简化流程,推行扁平化管理,建立医疗和行政相互分工协作的运行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效率。落实院务公开。

(三)健全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按照《医院工作制度与人员岗位职责》要求,建立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与岗位职责,通过制度约束人、管理人,做到科学管理、制度管理、人文管理,推进医院管理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实施内部和外部审计。建立经济责任追究制度,强化责任管理。加强职工的培训与教育,提高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执行规章制度自觉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