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器官捐献: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严峻形势远高出想象

usa.fjsen.com 2015-11-17 09:01:47  林莉莉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器官捐献 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我只是希望他的眼睛能再看到这个世界,他的心脏能再跳动。”张元章想让更多人理解器官捐献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陈邵珣 摄影 王金淼 编辑 蔡伟艺 刘荣寅 视觉方立祺 肖美瑞)

泉州南安官桥岭兜村,山路半坡上立着一栋两层半高的砖坯房。

一砖一瓦翻盖起这栋新房,59岁的海都发行员张元章不知流了多少汗。他只想让唯一的儿子能娶个媳妇,过上寻常日子。可上个月,30岁的儿子张志昂在安徽遭遇车祸脑死亡。老张含泪劝说悲痛的老伴,签下自愿书,捐献了志昂的器官,让一名肝衰竭患者有了生存的希望。

前天早上,他和老伴捧着儿子的骨灰,还有一本荣誉证书,回到这栋让他们伤心的房子里。如果儿子没死,今年年底,这里将会办一场热闹的婚礼。

“我只是希望他的眼睛能再看到这个世界,他的心脏能再跳动。”这句话,老张跟来家里安慰的亲人、同事、朋友不知说了多少遍。原本,他不愿接受采访和拍照,不想让别人觉得,他在炫耀儿子捐器官的事,不想有人在背地里议论。

捐完志昂的器官后,有人从北京飞过来找他,想花40万元买志昂的肾,还会让移植者认他当干爹。“我是捐献器官,不是卖器官。”他坚决拒绝了,很清楚买卖器官是违法犯罪。

2011年至昨天,全省共实现器官捐献70例,今年已实现31例。在泉州,从2011年首例捐献开始,一共实现器官捐献16例。加上前日与昨日刚刚完成的2例,今年内泉州已实现10例,排名省内第一。而另一个数字是,在省内排号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数,达到1000多人。

正是想到那么多人在等待器官救命,器官是那么稀少宝贵,张元章才拿起志昂的荣誉证书,站在记者的镜头前。

雪落无痕:感动,致敬,好人一生平安!

Lila:很多人都有个公益梦,都有颗造福社会的心,可是真正行动的有几个?能像他们这样发展出第二种人生的又有几个?致敬!

许: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愿意一起参加救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