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接受采访

usa.fjsen.com 2015-11-03 10:53:49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李斌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我们非常振奋,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一个非常朴素的道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必须把人民的健康问题解决好。

  李斌说,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制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制度改革,建立更加公平可及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医保体系,把这张网织得更密、更结实。要进一步开展好分级诊疗,强基层、补短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的防治工作。

  李斌强调,“健康中国”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加强对自我健康的管理,尽量少得病,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通过五年“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来源 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网站2015-10-3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