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两岁萌娃摔破额头 医生不用针线用胶水“粘”好

usa.fjsen.com 2015-10-15 09:20:46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岁萌娃摔破额头 医生不用针线用胶水“粘”好

两岁萌娃摔破额头 医生不用针线用胶水“粘”好

医生用医用胶水为七仔“缝合”伤口

东南网10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文/图)平时,我们用胶水粘东西,但你可曾想过胶水能把伤口粘好?上周五晚,福州2岁小萌娃七仔额头磕破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医生用一种神奇的胶水,仅仅几秒,就把1.5厘米长的伤口黏合在一起了,不仅无痛,还防污、抑菌,疤痕也小。

不用针线 胶水也能“缝合”

七仔自幼顽皮。上周五晚,2岁的他在妈妈单位玩时,一头磕在了铝合金窗沿上,磕出了一道1.5厘米长的口子。由于伤口深2-3毫米,一直在渗血,爸爸妈妈只好抱着他上医院。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小儿外科,医生为他清理消毒伤口,然后拿出了一小支深蓝色的神秘液体——医用胶水。医生将胶水涂在七仔额头的伤口上,过了几秒,胶水就形成了一层淡蓝色的保护膜。

“不要碰伤口,一周左右,胶水会自动脱落,伤口也差不多愈合了。”小儿外科主任李笃妙解释,这种胶水是一种新型医学材料,称为“医用胶水”。胶水干了后就能在伤口上形成拉力,将伤口“缝”起来。而由胶水形成的薄膜能有效地将皮肤伤口与外界隔绝开,防污、抑菌。最关键的是,用胶水黏合伤口,留下的疤痕最小,甚至能不留疤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