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朱淑芳主任检查青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015-10-13 10:21   来源:省卫计委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青运会组委会委员朱淑芳同志带领组委会医疗卫生部、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福州赛区,检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闭幕式医疗保障部署、青运村医疗中心、省立金山医院等青运会重点场所和重点保障医疗机构。检查过程中,朱淑芳主任听取了福州市卫计委、福州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和省立金山医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青运会开闭幕式、运动员村和伤病员救治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开闭幕式医疗保障组织架构、医疗力量配备、救护车辆安排和组织开展演练等情况。在青运村医疗中心,她仔细察看了中心科室设置、运动员就医流程、运动员“禁、控”药品使用管理和医疗仪器设备配备以及药品储备等情况;在省立金山医院,她仔细察看了青运会窗口、绿色通道、预留病房床位,对医院在开闭幕式和青运会期间的医疗准备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朱淑芳主任指出,在省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青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卓有成效,取得阶段性的成绩。目前,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要再接再厉,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她强调,开闭幕式人员高度聚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一定要考虑周密周全,要准备充足的医疗力量,合理安排好医疗点位和救护车辆,确保开闭幕式医疗安全。她要求,要以开闭幕式和青运村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重点,强化职责、细化方案、落实措施、优化流程,保证指挥体系畅通,完善各项应急准备,省属医院要全力做好病房床位、专家团队等后援支持。同时,要认真做好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青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省保健办主任、组委会医疗卫生部部长王喜瑛,福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郑道新和省市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委保健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