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家中独子暑假实习被高压电击中 治疗费用成问题

usa.fjsen.com 2015-08-31 09:48:33  徐强 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张人峰) 学生暑期实习从事电力方面工作,没想到却发生意外被高压电击中,目前医疗费用短缺急需帮助。昨日,有网友发微博反映了福州某院校三年级学生池哲端的遭遇,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予以关注。

家中独子实习期

被高压电击中

18岁的池哲端来自三明尤溪,是家中独子,目前在福州某院校就读机电专业。根据学校的安排,大三在读的他需要外出实习。因体检没过关,小池无法前往一些较好的单位实习,只能自己在网上寻找实习单位。很快,他看到一则署名为“福州明力水电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经过与招聘者吴某的一番交谈,小池于6月8日正式开始实习。

8月8日,台风“苏迪罗”肆虐福州,许多地方的机电设备都有所损坏。14日上午,应华林路汽车北站附近一快捷酒店的委托,吴某带领小池与另一名工人前往该酒店处理相关故障。维修过程中,小池被高压电击倒在地。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消息传到尤溪,小池的父亲池毓褚急坏了,当天下午便赶到福州。小池受伤后的模样让家人不忍直视,身上插满各种细管的他被推进了ICU。将近20天过去了,小池虽然已经苏醒,但并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左臂已截肢

还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焦急的池毓褚正在ICU外焦急等候。“到现在已经花了30多万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老池说,吴某垫付了16万元医疗费后再也拿不出钱,自己东拼西凑筹集了14万元。好在前日小池就读的学校送来一笔慰问金,小池的班主任也带来了同学们的捐款,暂时解了燃眉之急,可后续的医疗费还没有着落。

“左臂已经截肢了,医生说双腿可能也保不住。”老池说,小池的双腿被高压电流大面积烧毁,神经遭受重创,基本无法通过植皮植肉手术恢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每个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老池说,幸亏小池的几名同学一直在帮忙联系相关部门,但包括劳动、安监、公安、红十字会在内的部门,均表示对此事无能为力。据老池介绍,小池目前还面临着感染的风险,并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来帮助这个蒙受磨难的少年,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或直接前往省立医院3楼ICU看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