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生殖保健协会与省人口福利基金会在福州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技能培训班

2015-07-29 09:39:53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省卫生计生委阮诗玮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工作的具体要求。省生殖保健协会苏富达会长主持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协会副会长吴大新、陆世法、康仲涵等出席了培训班的各项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卫计委等5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卫计委办公厅、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社会关怀的通知》精神,增强基层卫生计生干部开展人际交流及情感问题心理辅导能力,更好地帮助“失独”夫妻尽快走出阴影,保障社会安定和谐,经省医学会批准,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同意,省生殖保健协会与省人口福利基金会于7月25—28日在福州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技能培训班,来自泉州、漳州、福州、厦门、宁德等卫生计生服务机构的卫技人员及相关工作者共80人参加培训学习。  

省卫生计生委阮诗玮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工作的具体要求。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周策处长也出席了开班式。省生殖保健协会苏富达会长主持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协会副会长吴大新、陆世法、康仲涵等出席了培训班的各项活动。  

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教学互动活跃。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训的教学活动。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培训日程,达到了培训预期的目的。  

在培训总结会上,省生殖保健协会领导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失独家庭精神援助机制。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牵头,联合教育、司法、计生协会、人口福利基金会、工青妇等组织及心理咨询专家,建立一支失独家庭精神援助队伍,通过“一帮一”结对帮助等形式,定期走进失独家庭,为他们提供经济扶助、生活照料、法律援助、精神慰藉等服务,让失独家庭重树生活信心。二是要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的优先优惠政策,各地在落实“低保”、“新农合”、“安居工程”、“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养老保障”等政策时,优先考虑失独家庭,给予更加优惠的待遇,让失独家庭在经济上得到更多实惠,在精神上得到更多的慰藉,过上幸福的生活。(福建省生殖保健协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