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最美乡村教师”遇车祸钢管戳进脸 盼重返讲台

usa.fjsen.com 2015-07-28 09:19:35  陈燕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美乡村教师”遇车祸钢管戳进脸 盼重返讲台

  邱小军曾获2013年福建省“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

东南网7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实习生 江茜 文/图) “学生说,我是最美的!”邱小军爱笑,嘴巴一咧,假鼻子上的缝更大了,但她毫不遮掩。

三年前,在龙岩,邱小军遭遇了一场车祸,被钢管戳中脸,她的鼻子、上颌骨、嘴唇、牙齿全没了,脸上多了个大窟窿,但她心念讲台,还获得了2013年福建省“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

三年来,邱小军做了十多次手术,安假牙、假鼻子,最近,她再次来到福建协和医院,想“种”个鼻子,“不会吓到学生,我才能重返讲台!”

小车追尾货车 钢管戳进脸部

清晨,在福建协和医院,邱小军沾上双氧水,给脸上的大窟窿消毒,再戴上假鼻子,套上口罩。“看惯了,自己不觉得丑,但怕吓着别人!”爸爸邱洪旺心疼地说,车祸后,小军瘦了20斤,只剩70多斤。

小军翻出一张旧照片,相片中,她长相清秀,抿着嘴笑得很甜,和眼前的她判若两人。

小军是龙岩永定县虎岗乡人,2009年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到武平县中堡中心学校当了一名小学老师。2012年2月的一个黑夜,男友借了一辆轿车,载她去见家长,不料,回程的路上,一辆满载钢管和脚手架的货车突然停下,轿车刹车不及,猛冲了上去,被一根钢管刺破挡风玻璃,戳中了她的脸。

她常躲在教室外 怕会吓到学生

“老师,你最近好吗?我很想你,等你回学校。”在病床上,小军打开手机,翻出一条条短信,她自豪地说,“这是学生发给我的!”小军只当了三年小学老师,但她带的班,成绩年年是全乡第一,孩子们很喜欢她。

车祸后,学生常给她打电话、发短信,给她QQ留言,她很快回到小学,当上了一名行政人员,但她常躲在教室外,因为她怕自己会吓到学生。

“她一直念叨着,想重回讲台。”邱洪旺红了眼眶,他说,车祸后,小军一度不能说话,只能用笔和父母交流,她“说”的第一句话是:“快开学了,我的学生现在谁带?”当时,同样是教师的父亲老泪纵横。

三年来,邱洪旺陪着小军,辗转全国各地求医,他详细记下了小军每天的状态、心情,已经写了4个日记本。他说,自己写日记,是希望能将女儿的病情了解清楚,同时也希望记住来看过女儿的人,“感恩他们”。

有望再造鼻子 费用成“拦路虎”

最近,小军听说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郭志辉主任曾给一个病人“种”了个鼻子,她也想再造一个鼻子。7月13日,小军父女带着凑来的两万多元,趁着暑假赶到协和医院。郭主任说,再造鼻必须是有血有肉的真鼻子,难度很大,但成功率较高,大概需要两年,至少要20万元。

小军说,她一个月赚2000元,爸爸的工资也只有3000多元,车祸后,她至今未拿到赔偿金,家里已负债十多万元。目前,她只能先出院,等凑够了钱再来福州。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可敬的乡村女教师,可以拨打15959716259。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福州锦江支行,账号:6222021402020079577,户名:邱洪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