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福清一龄童栽进自家水桶险溺亡 抢救3天仍然昏迷

usa.fjsen.com 2015-07-16 10:13:14  陈燕燕 来源:海峡网    我来说两句

@@259186@@_A08_zk5758

  婴幼儿溺水后,如果有意识、呼吸、心跳,可用该方法让其体内的水排出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实习生 江茜)

关注理由13日晚,福清市海口镇,一岁零两个月的男童小宾(化名),栽进床边装洗澡水的塑料桶里,险些溺亡!当晚,外婆给小宾洗完澡,为省水,把洗澡水倒进一个大号塑料桶里,暂放在床边。外婆离开去厨房做饭时,刚学会走路的小宾一头栽进桶里。约10分钟后,外婆回到房间,小宾已不省人事。经过3天抢救,小宾仍然昏迷,无法自主呼吸。

“近两个月已抢救3起婴幼儿溺水!”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主任王世彪说,近年,溺水窒息已成为婴幼儿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家长应加强监护,尽可能掌握急救知识。7月4日,海都报举办的“婴幼儿急救讲座”上,王世彪曾现场演示多个急救方法,家长们可加入海都健康QQ群455630680,学习更多急救知识,观看相关视频。

塑料桶还没孩子一半高,谁能想到会出事

“救救我的孩子!”7月13日晚9时许,一辆救护车从福清开到省妇幼保健院,被送进医院的男童小宾脸色惨白、瞳孔散大、无法呼吸,心跳却达到每分钟140次。经过3天抢救,截至昨日,小宾仍然昏迷,无法自主呼吸。

据了解,小宾的父母是安徽人,在福清打工,小宾出生在福清海口镇,一岁零两个月,刚学会走路。平时,父母忙着打工,小宾由外婆带。

“小宾身高80多厘米,塑料桶才40多厘米高,谁能想到会出事?”家长告诉医生,当天傍晚5时许,外婆在床边给小宾洗完澡,觉得倒掉一大盆洗澡水挺可惜,就把水囤在一个大号塑料桶里,打算冲洗厕所。当时恰好是晚饭时间,外婆把水桶暂放在床边,就去厨房做饭了。约10分钟后,外婆回屋一看,小宾的头倒栽在桶里,身子耷拉着,已经没了心跳、呼吸。

外婆慌了神,忙抱起小宾,平放在地上,口对口做人工呼吸,但只吸出一点水,小宾仍牙关紧闭。父母闻讯回家后,把孩子送往福清市医院抢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