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百名专家进社区”进吕厝社区 400名居民享义诊

usa.fjsen.com 2015-07-06 09:27:38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在为居民义诊。

  办公区成临时“科室”。

东南网7月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丁铿)4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近400名居民,收到一份丰厚的“健康大礼包”——湖里区百名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来到吕厝社区,9名医学专家现场为居民免费义诊。

据了解,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江头街道其他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义诊“福利”。

居委会办公区成临时“科室”

上午8点半,活动开始,平时用于办公的场地,成为一个个临时的“科室”,居民们在领到号码牌后,到各自所需的“科室”门口排队候诊。

“刘医生,我这牙齿这几天痛得不行,看要怎么处理比较好些。”今年68岁的陈阿姨,前阵子回老家做了假牙,这几天突然感到不适,只要一吃东西就牙疼。听说有专家要来社区帮居民免费义诊后,一大早她就来排队取号。

厦门市口腔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刘丹询问陈阿姨的病情后,嘱咐陈阿姨近段时间要注意饮食习惯,并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正在检测眼睛视力的小石表示:“平时上班一直看电脑,下班时间几乎都在看手机,眼睛经常有疼痛感,就过来让专家帮检查下。”检查完后,医生嘱咐她要注意休息,也可滴点眼药水来缓解眼疲劳。如果疼痛感没有缓解,可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近400名居民参与义诊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9名医学专家来到现场,涉及肾内科、乳腺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等科室的专家,共为近400名的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吕厝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分发出2000多支避孕套,计生宣传材料250多份。

“有些专家号到医院很难挂到,今天他们来家门口帮我们看病,非常难得。”居民黄先生说,“这样就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希望这种活动今后能经常举办。”

居民王阿姨表示,我们不用特地去一趟医院,这种活动很便民,能参加这种活动很高兴。

据悉,今年1月份,湖里区启动“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现已成功举办24场。来自厦门部分医院医学专家,将为湖里区52个社区的居民和流动人口,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根据安排,接下来,该还将陆续走进江头街道蔡塘社区、后埔社区、江头社区、江村社区,数名医师还将来到家门口,帮居民免费检查身体。居民如有需求,可前往参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