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新北粉尘爆炸事件后续受伤陆生父母抵台探视

usa.fjsen.com 2015-07-01 08:48:35  刘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灵丹父母抵台(台媒)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刘强/文 网络图)新北粉尘爆炸导致2名陆生受伤送医,其父母昨日先后抵达台湾并赴医院探视,盼女儿能得到最好的医疗照顾。海基会派专人全程陪同,协助他们处理在台相关事宜,并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

  在这次意外中受伤的陆生陈灵丹、庄楚君分别来自福建南平和江苏南京,均就读于新竹交通大学研究所,目前分别在台大医院新竹分院和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陈灵丹父母昨日上午搭乘华信航空班机,从厦门抵达桃园机场。面对媒体访问,他们神情显得相当着急、哀伤,不愿多说。对于是否要将女儿带回大陆医治,陈父表示,如果台湾有好的医疗救治环境,在台湾医治也没关系。对于台湾救治处理是否得当?陈父仅说“安全真的很重要”。随即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直奔台大新竹分院探视女儿。

  据了解,53%烧伤的陈灵丹昨日下午完成一次手术,术后意识清醒,但仍未度过危险期。台大新竹分院整形外科医师官振翔指出,陈灵丹的烧烫伤大部分集中在手脚,目前状况稳定,面对换药、处理伤口的剧烈疼痛,表现也很坚强。未来两星期是关键,因为有感染疑虑,并不适合移动或转院。等伤口愈合后,还要面对漫长的复健之路。

  陈灵丹父母在医院婉拒采访,但据新竹交大陪同老师转述,他们对孩子受伤心疼不已,感谢大家关心,至少孩子目前情况稳定,也谢谢台湾医疗团队的精心救治。

  庄楚君伤势更为严重,烧伤面积高达67%,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救治。庄楚君的父母昨日从南京抵达桃园机场。庄父简单受访时说,他们是接到医院和学校的通知,才知道庄楚君在尘爆中严重受伤。庄楚君目前还在加护病房中抢救,至于详细情形他也不清楚,所以他们心情非常的着急,希望能够赶快到医院去探视,希望庄楚君能够受到最好的治疗。提到爱女还在加护病房,庄父一度哽咽,海基会人员在旁频频安慰,母亲则是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海基会发言人周继祥昨日表示,两位受伤陆生家属抵台探视,海基会已经派专人陪同,协助其处理在台相关事宜,海基会还请志工律师为陆生家属提供相关法律援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