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洋奶粉“错装”或导致婴儿死亡 电商平台急下架

usa.fjsen.com 2015-06-20 10:22:10  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江海)17日下午,以生产“牛栏”婴儿配方奶粉著称的荷兰乳品制造商Nutricia在其官网发出公告,目前在荷兰市场上销售的部分该品牌奶粉存在“错装”问题,婴儿误食会引起过敏,甚至导致死亡。福州晚报记者获悉,目前在天猫国际平台、淘宝平台上发现有一批涉嫌被错误罐装的奶粉,相关方面已经对全部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Nutricia在公告中称,一批专供早产婴儿食用的配方奶粉,正常情况下,其外包装标签应为“Nenatal”。而此次被发现,部分“Nenatal”奶粉的外包装罐上被标注了错误的标签“Pepti”,而“Pepti”标签意味着奶粉是专供对牛奶过敏孩童的深度水解蛋白抗过敏特殊配方奶粉。

由于针对早产儿生产的配方奶并未进行过特殊的抗过敏处理,这一严重的包装错误将直接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一旦对牛奶过敏的婴孩食用了包装错误的奶粉,将会产生不同的过敏反应,严重者甚至会死亡。

消息公布后,淘宝、天猫、1688等电商平台已经开展平台内部自查,截至6月18日下午1点左右,已完成全部奶粉类商品检查工作。经核实,目前在天猫、1688平台上均未发现被曝光的奶粉,而在天猫国际平台、淘宝平台上发现有一批涉嫌被错误罐装的奶粉。

由于目前尚未明确被错误罐装的奶粉批次,为确保食品安全,保证消费者权益,阿里方面现已将天猫国际平台上的17件相关商品、淘宝平台上的1721件相关商品全部作下架处理。同时发布公告,呼吁商家做好自查整改,在Nutricia官方未明确公布安全奶粉的批次前不要将奶粉再次上架,并在必要时积极配合消费维权和召回。

截至发稿,Nutricia官方仍未公布安全奶粉的批次。不过记者注意到,已经有媒体曝光了一批安全奶粉的日期和批次,但无从考证来源是否准确。

上述电商平台的母婴类目负责人表示,奶粉问题无小事,目前正在积极尝试与Nutricia官方进行沟通,一旦安全奶粉的批次问题得到确认,将会敦促对方尽快公布,请消费者随时关注其官网信息或电商的相关公告。此外,如在其它电商平台或渠道已经购买了铁罐装、外包装标注为“Pepti”1、2段奶粉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其官方客服电话4009216908确认自己购买的奶粉是否在安全批次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