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漳州市长泰县武安镇:开展服务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5-06-17 16:22:0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伟强)在6月,长泰县武安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联手官山工业区企业计生协会,组织镇、村计生干部、企业协会会员、利用午间休息、傍晚下班等时间段,深入工业区内40余家企业,为工业区内的流动人口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证件等活动,让工业区内的流动人口方便享受到计生各项服务,为他们节省要请假来回跑的时间。

开展计生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月活动,利用午间、傍晚等时间段,深入工业区的50余家的企业,开展送计生政策、送生殖健康、送计生证件现场办公等活动,让工业区内的流动人口足不出厂就能享受到全面的计生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结合宣传月的开展,送上计生政策和知识。以“婚育新风”、“生育关怀”等为主题,在厂区内的食堂、宿舍楼前等场所就地设点,发放《致流动人口的一封公开信》、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和查验等政策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解答200多人次的咨询,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诚信计生、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内容,让流动人口明白自身享有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服务。

结合宣传月的开展,送是生殖健康。针对企业内育龄妇女无闲暇时间定期做生殖健康检查的情况和需求,镇计生办邀请镇计生服务所的两名医生,在厂内办公区内设立检查室,为800余名流动育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普查,免费送医送药、发放避孕药具4000多份,并指导日常的生殖健康保健知识和良好的卫生行为。

结合宣传月的开展,送去计生证件现场办公。镇计生办流动人口管理员现场对流入育龄人群查验《婚育证明》。清理出流入人口26名,其中育龄妇女7名,共查验《婚育证明》6份,并对未办理《婚育证明》的1名育龄妇女发放了《限期补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告知书》和《免费办理和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流程》,让她们切切实实的享受到均等化服务带来的方便。

结合宣传月的开展,送上走访慰问。在宣传月中,镇计生办还组织上门走访登记,对流动人口各项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对具体流出和变更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登记,切实掌握流动人口变动的基本情况,并及时将流动人口相关信息录入全员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对生活困难、子女上学等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积极协调解决碰到困难,解决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